当前位置: 三会报道
佛坪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   点击次数:0

6月2日,佛坪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晓忠、姜永锋、邓存本、冯育红及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登学,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韩中正,县法院院长杨新海,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政,各镇人大主席、部分镇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image

会议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新任职人员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image

赵新平在讲话时强调,新任职人员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正确方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要标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学习意识,提高能力水平。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积极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业务工作知识,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着力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进一步提升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以高素质保证工作的高效率、高质量。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县十四次党代会和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始终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履职的衡量标准,锚定目标、苦干实干、砥砺前行,做好表率带头干,勇于攻坚克难,敢于开拓创新,争当追赶超越排头兵,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强化法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理念,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切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治县进程。自觉增强由人大任命、受人大监督的人大意识,坚决贯彻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要强化自律意识,做到廉洁从政。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更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制度,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做敢碰硬能扛事的表率、做勇争先能进位的表率、做知敬畏存戒惧的表率,廉洁奉公,干净干事,清白从政,树牢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