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会报道
佛坪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   点击次数:0

      4月28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主持,副主任余晓忠、姜永锋、邓存本、冯育红出席。县长王晴,县监委主任杨登学,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b330a431dbb722f2aca1ff6f04213b4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县城建设管理提升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相应审议意见;听取和审议了关于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设立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报告,表决通过了相关决定。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奋力谱写佛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议(草案)》,并表决通过了相应决议。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最后,赵新平就做好本届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向全体与会人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今年是我县加快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的关键之年,也是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他要求,县镇(街道)人大要紧跟党委决策部署,在推进中与县委同步,在大事上与县委同心,确保党委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要紧扣党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职服务发展大局,促进“一府一委两院”高效履职,积极投身全县中心工作。要紧贴党委人事意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行使选举权任免权相统一,确保党委人事安排意图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要清醒认识到肩负的神圣使命,着眼高质量发展大业,准确把握“四个机关”定位,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主动参政议政,依法履行职责,勇于探索创新,敢于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助力县十九届人大开好局、起好步,聚力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引导和动员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全县重点建设任务,立足岗位讲奉献做表率,撸起袖子加油干,善于应对各种挑战,为我县奋力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静美佛坪、熊猫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