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会报道
佛坪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   点击次数:0

6月29日,佛坪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余晓忠、姜永锋、邓存本、冯育红出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登学,县政府副县长汪道军,县法院院长杨新海,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政,各镇人大主席、部分镇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全县医疗质量提升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府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县法院关于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了相关报告的审议意见;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关于跟踪检查县人民政府落实环境保护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民政局局长陈永波、水利局局长黄仁华、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何宏伟、医疗保障局局长周睿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四位同志履职情况的评议意见。

赵新平围绕议题内容提出要求:

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及时转化学习成果,坚持“1442”工作发展思路目标,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切实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全面提高全县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立足“四个机关”定位,进一步加强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优化人大机关运行机制,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良好作风,为新时代追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静美佛坪、熊猫家园” 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要着力推动医疗质量提升,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对照人民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高质量需求,高度重视县域医疗质量提升工作,切实抓好审议意见的整改落实,推动城乡医疗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要不断加强民商事审判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务实创新,健全审判质量保障机制,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始终坚守底线思维、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持续跟踪监督问效,推动人大常委会监督审议由“重过程”向“重结果”转变、由“重程序答复”向“重整改落实”转变,真正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人大工作的职能优势转化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成效。

要扎实开展任后监督工作,探索和拓展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切实帮助履职报告人及时发现、克服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促进干部履职提效,更好地回应群众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