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8   来源:   点击次数:0

5月27日,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组会议召开。会上集中观看了《人大监督工作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实践》网络课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市六届纪委二次全会、县十四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专题研究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人大代表联络站“五好示范站”创建工作,审定了县人大机关年轻干部培养使用管理办法和机关相关管理制度。

image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四个机关”建设的定位要求,认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全面推进人大党的建设;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及委办主任切实把职责范围内管党治党的责任扛到肩上、落实下去,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始终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全局中心工作中思考、谋划和推进,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强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营造知责尽责、担当实干、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按照“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要求,创新机制、科学规划、精准施策,围绕“选苗、育苗、墩苗、扶苗”四个关键点,严格执行《机关年轻干部培养使用管理办法》,抓好青年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激发机关工作活力。要服从全县大局,抓好近期重点工作。严格执行《佛坪县人大机关带值班管理制度》,常委会领导按照县委要求抓好疫情防控交通健康服务点带值班工作,机关工作人员积极到高铁站、大河坝疫情防控交通健康服务点支援抗疫一线工作;各委办围绕常委会工作安排,分别抓好全县医疗质量提升视察、电力保障视察后续整改、环境保护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跟踪监督、法院民商事审判视察等工作;机关全体人员要在开展“进知解”工作过程中,做好包联群众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提升群众防范意识、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