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佛坪县人大常委会视察重点项目电力服务保障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28   来源:   点击次数:0

为了促进重点项目建设电力服务保障水平,推动佛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存本带领视察组对全县重点项目电力服务保障情况进行视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余晓忠,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侯全军参加视察活动。

image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椒溪河沙坝段防洪工程、袁家庄至肖家庄道路改建工程、西岔河网红旅居体验基地建设、大河坝高家梁社区工厂等重点项目建设电力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国网佛坪县供电公司汇报了全县重点项目电力服务保障工作情况,视察组成员和部分重点项目主管部门就视察情况进行了发言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近年来,国网佛坪供电公司坚持“保民生、保生活、保重点”的原则,积极争取上级电网公司的政策支持,不断完善电网中长期规划,有序推进主配网建设,持续加强电网运行监控、输变电设备运维管理和应急处置,通过压缩报装环节、压缩接电时长、最大限度减少停电、落实供电故障报修制度等方式,优化用电服务保障,电力供需形势总体平稳。但是通过视察调研发现了在沟通协调、政策执行、受理审批、保障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image

视察组强调,电力服务保障面向千家万户,服务各行各业,涉及方方面面,对县域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国网佛坪县供电公司要持续加强宣传工作,加大对《电力法》等法律法规和国网供电公司关于受理审批程序和收费项目等政策的宣传力度,让电力法规政策、受理审批程序及项目收费情况人人明白,家喻户晓。要广泛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定期参与电力工作情况通报,听取意见建议,接受社会监督,促进供电保障工作情况公开透明,增进社会各界对电力工作理解、支持。要建立健全与政府部门多层次、高效率的沟通协作机制,主动对接,提前介入,结合佛坪县“十四五”规划和有关专项规划,编制好电力发展规划,留足电力网架及电力配套设施空间,确保电力设施规划项目及时落地。要加强内部管理,教育引导电力职工胸怀大局,爱岗敬业,认真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以满足人民群众用电需求为目标,以提供优质服务为已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探索建立重点项目电力服务保障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优质便捷的电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