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赵新平到大河坝镇调研指导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   点击次数:0

5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到大河坝镇调研指导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晓忠陪同调研。

赵新平一行先后到十亩地村、五四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大河坝镇中心联络站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管理运行、作用发挥及活动开展等情况,现场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新平充分肯定了大河坝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以“五好”(“八有标准”建设好,日常工作开展好,代表作用发挥好,为民办事效果好,社会各界评价好)示范站创建为抓手,打造代表联络站“升级版”。一要在认识和站位上再提高,高标准建设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高标准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严格对照“八有”标准配好配齐,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阵地规范化。二要在措施和责任上再压实,高要求管理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在“管”上作文章,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混编进站、应进全进,建立活动反馈机制,做好记录台账;在“用”上求实效,除组织代表进站接访下访收集民情民意、宣讲法律政策外,围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医疗养老、文旅民宿等工作,开展一些视察、调研和评议等活动,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实现代表活动常态化。三要在效果和宣传上再发力,高效能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紧盯代表活动成效,注重跟踪督办,及时向群众反馈办理结果;同时,发掘和树立履职尽责、作用发挥好的典型代表,进行广泛宣传,切实做到为全县中心工作的开展,汇集人大的智慧、发出人大的声音、贡献人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