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佛坪县人大传达学习市人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08   来源:   点击次数:0

4月8日,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详细解读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市委书记钟洪江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安排了贯彻落实意见。

999cc53c1f03b8ff334f7d29e96cbaf0

会议指出,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加快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全面贯彻了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顺应了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描绘了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一年的奋斗目标、工作重点和关键举措。

会议要求,县镇(街道)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和钟洪江书记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要求,推动人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服务民生、推动发展的独特作用和优势,把市人代会精神向群众宣讲、向基层传递,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合力、增强信心动力。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市人代会精神为指导,尽快开展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委员会联系人大代表和专业人员小组活动、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等三项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推动“两个联系”制度化常态化,为新一届人大代表更好地依法履职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保障,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要高效率推进年度工作,主动把人大工作融入到全县中心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新一届人大常委会提出的“1442”工作发展思路目标,把创新工作机制、务实高效工作作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确保实现“两有目标”,并创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