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21   来源:   点击次数:0

 3月17日,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部分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指向鲜明,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指路明灯。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吃透把准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学习领会栗战书委员长在闭幕式上的讲话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对表、积极主动作为,有针对性、创造性地做好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工作,切实做到党中央和上级党委有部署、人民群众有要求、我们人大就要有担当。要认真学习宣传实施新修正的地方组织法,广泛宣讲地方组织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及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和规定,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涵,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新使命新任务,以政治建设为重点,不断加强业务建设、作风建设,全面提升人大机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