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佛坪县人大宣传工作暨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   点击次数:0

4月28日,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人大宣传工作暨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晓忠主持会议,主任赵新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fc3230beb7f607830ef7001764fe39b

会上,通报了2021年人大宣传工作和镇(街道)人大工作考核情况,表彰了2021年度人大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和镇(街道)人大工作先进集体,安排部署了2022年镇(街道)人大工作,明确了各项目标任务。

关于人大宣传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人大宣传通讯员要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宣传能力;新闻媒体要让更多有故事性、有厚重感和有感染力的新闻报道“飞入寻常百姓家”;县镇(街道)人大要增强“宣传也是履职”的责任意识,主动引导推动新闻报道更及时、更准确、更深入、更到位。二要围绕中心工作,提高人大宣传工作质量,牢固树立创新理念,全方位、多角度传递人大制度的好声音,讲出人大工作的好故事,写出代表履职的好新闻;三要运用两个“+”法,努力推动人大宣传工作创新发展,做好“数量+质量”、“传统+新媒体”,发挥好“佛坪人大”微信公众号的作用,不断提升新媒体环境下人大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

关于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把准定位,善于思考和谋划,把人大工作置于全镇、全县中心工作中去谋划落实,确保履职方向不偏、工作干劲不减、标准要求不降;二要找准路径,注重分析和研判,充分发挥镇村代表联络站作用,探索联动活动,做好代表服务保障,抓好代表履职培训,充分调动代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提升人大整体工作的质效和水平;三要履职尽责,强化笃行和实干,各镇(街道)人大立足自身实际,结合代表联络站“五好示范站”创建和民生实事票决制试点工作,打造富有本镇(街道)特色、融入人大元素的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