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岳坝镇召开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岳坝镇人大   点击次数:0

9月23日上午,岳坝镇召开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会议及文件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并组织镇村干部进行培训。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换届选举警示教育专题片;学习了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的通知》(十个严禁,九个一律),现场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并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要求、阶段步骤、人大代表分配名额、代表的结构素质和考察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及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要第一时间请示汇报,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始终置于党委直接领导之下;二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县、镇人大换届基础工作,严格执行《选举法》以及省、市、县对人大选举工作的各项规定,严把时间节点、严把程序关,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开展;三要严格组织程序,加强组织把关,深入考察人选的政治素质、思想品行、廉洁自律、履职能力、群众基础,遵纪守法、社会形象等方面情况,把代表人选考准考实;四要严肃换届纪律,及时受理反映发现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对换届选举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和干扰破坏选举的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