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大河坝镇:做好“四个到位”,扎实开展人大换届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6   来源:大河坝镇人大   点击次数:0

当前,大河坝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面展开,宣传发动和选民集中登记工作正在进行。为了方便群众及时了解相关情况,确保选民登记工作顺利开展,大河坝镇选举委会办公室要求,在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条件下,通过“四个到位”,扎实开展选民宣传发动工作。

[安排部署到位]大河坝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主任的选举委员会,按照23个选区划分,组建了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组,选派98名素质过硬、能力较强的镇村干部组成23个换届选举工作小组。各项工作明确责任到人、任务到人,确保各阶段、各环节任务层层落实、统筹安排。

[组织培训到位]及时召开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暨业务培训会,会上印发了换届选举工作进程表,对换届选举各阶段主要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各村第一书记、村主要干部、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广覆盖做好换届选举培训工作。

[宣传动员到位]自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大河坝镇共设立11个宣传点,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600余份,张贴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海报88余张,利用镇政府微信公众号、“爱佛坪”媒体平台发送3条相关文章,全方位、广角度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

配图2

[纪律要求到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换届选举警示教育专题片2次,印发严肃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和“九个一律”纪律要求宣传资料300余份,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150余份。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配合县纪委做好严肃换届纪律工作,加强对换届工作和参与换届工作人员的监督。

后期我镇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法律规定及相关程序,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民主意识,为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