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工作
佛坪县召开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   点击次数:0

        9月16日,我县召开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玲,县委副书记李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军主持会议。

观看警钟长鸣

     会上,组织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系统安排部署佛坪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并通过实例分析、操作流程细节解析等方式,对换届选举各环节进行了详细指导说明。


     会议指出,本次换届选举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阶段进行的,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严肃换届纪律,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县镇人大换届选举依法有序推进、圆满成功。


     李凡从四个方面对人大换届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要严格人选条件,把好代表入口关;二要精心组织选举,保证换届人事方案顺利实现;三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四要强化正面宣传,做到重点突出,舆情平稳,保障县镇人大换届选举顺利完成。

     

      朱晓玲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从思想上、组织上、舆论上做好充分准备,认真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党委主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的有机统一。认真落实党委的指示要求,保证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实施。要强化人大主抓,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依法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加强对选举工作的指导,做细做实每个环节,严格法律程序,严守政治红线。要突出镇(街道)主体,将换届选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在实处。各相关部门要在县委领导下分工协作,把好代表“入口”的政治关、结构关、品行关、素质关、廉洁关。要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一起把换届选举这个事关党长久执政的大事干好,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静美佛坪、熊猫家园”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_MG_0548_edit_211015269801133

     县选举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县直机关选区工作组长、副组长及一名工作人员,各镇(街道)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主任)、组织委员和工作人员,县选委会办公室内设各组全体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