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陈家坝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13   来源:陈家镇人大   点击次数:0

    8月12日,陈家坝镇人大组织辖区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各村党支部书记,部分班子成员共计20余人开展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调研。

图片1

调研组一行,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紧扣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选取“乡村振兴示范村” 孔家湾村和“基层组织先进示范村”金星村开展了调研活动。在金星村,代表们听取了金星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发展、营收情况,金星村支部书记汇报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在孔家湾村,观看了孔家湾村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陈家坝镇宣传片,孔家湾村支部书记汇报了基层组织建设、人才队伍振兴、《乡村振兴促进法》宣传情况。

图片2

调研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代表们积极发言,对全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招商引资工作以及陈家坝镇宣传片的修改积极地建言献策。各村支部书记围绕当前村集体经济发展及各项重点工作交流了经验,并虚心听取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本次调研活动的圆满成功,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履职能力,为推动陈家坝镇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