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全县人大宣传工作暨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26   来源:   点击次数:0

5月13日,全县人大宣传工作暨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玲,副主任陈建军、姜永锋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晓忠主持会议。

会议对县人大宣传工作暨镇(街道)人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报了2020年人大宣传工作情况和镇(街道)人大工作考核情况,宣读了《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县人大工作先进个人和宣传工作先进个人、镇(街道)人大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签订了2021年人大工作目标责任书。大河坝镇、岳坝镇、长角坝镇、陈家坝镇人大作了交流发言。

朱晓玲在充分肯定人大宣传工作和镇(办)人大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人大宣传工作,她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人大宣传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人大宣传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落实党的依法治国方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需要。要把好正确舆论导向,突出对党史教育的学习宣传,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聚焦履职重点,唱响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的主旋律。深层次开展对人大监督工作的宣传,使之成为人大监督不可或缺的手段,全方位反映各级人大代表生动履职故事,充分展示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研究和探索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注重报道体裁的多样性,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优势,做到人大工作“报纸有文、电视有影、广播有声”。

关于镇(街道)人大工作,她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接受和服从党委的领导,切实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律程序转化为人民群众的意愿;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能。自觉把工作融入和服务于全县改革发展大局,深入调查,综合运用专项视察、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手段,着力提升监督实效;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职尽责,做维护和遵守法律的模范,更好地引领发动人民群众;要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县镇(街道)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将从七月份全面拉开,要精心组织、依法办事,确保我县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顺利圆满完成选举任务;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各镇(街道)人大要充分认识代表联络站建设的必要性,提前谋划、先行先试,力争两年内实现联络站点对选民选区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