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融媒体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26   来源:   点击次数:0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4月1日上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县融媒体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朱泽奎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周贵元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和县融媒体中心党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吕鸿波同志主持。

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县融媒体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近三年来退二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个别“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朱泽奎指出,政治巡察是我们党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本次巡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紧扣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县委安排的巡察任务。

周贵元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巡察是落实“两个维护”和保障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的重大举措,是落实管党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武器,是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支撑。二是要把握“四个坚持”,深化政治监督;强化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事求是,提升监督质量。三是要求被巡察单位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支持配合,确保任务落实;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依规依纪。

吕鸿波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表态:一是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二是坚决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三是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以过硬的作风狠抓问题整改;四是坚决做到履职尽责,搞好统筹兼顾,以“三牛”精神推动工作上台阶。

陈衫代表县融媒体中心党组表态:一是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严守纪律规矩,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反映问题;三是主动认领问题,不打折扣地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四是统筹协调推进,全力推动新闻宣传工作在稳步有序中再上新台阶。

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县融媒体中心工作45天左右。巡察期间设有专门举报电话:17709165267;电子邮箱:fpxxc1@163.com。同时,分别在县城工字街东口医保局服务大厅大门左侧拐角墙面和袁家庄街道办东岳殿村滨河路仓房小广场公厕北侧墙面设置巡察组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5月21日。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县融媒体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及其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管理权限,交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