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佛坪县人大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2/02   来源:   点击次数:0

1月25日,佛坪县人大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牵头主讲,常委会主任邹恩贵、副主任陈建军、余晓忠和机关全体人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结合营商环境的概念、内容和内涵、优化营商环境的背景、评价指标、《全球营商环境报告》《中国营商环境报告》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内容,解析了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对策建议。此次讲座内涵丰富且极具针对性,使与会人员对该项工作有了较为全面、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县人大常委会将在6月开展的全县优化营商环境视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佛坪县人大常委会从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要求出发,把学习培训作为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严格周一例会集中学习、安排工作,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轮流辅导,结合专题培训研讨、网络学习平台、个人自学等形式,既突出重点,又拓展领域,教育引导干部深刻认识人大的职能和工作规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水平的素养、谋划工作的本领、推动落实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