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
佛坪县人大“四举措”抓实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   点击次数:0

  今年以来,佛坪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紧紧围绕加强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总要求,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筑牢党员思想根基。从严干部教育管理,坚持每周一集中学习、委办主任轮流辅导讲座、党员领导讲党课、个人自学等形式,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和政策法规学习,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经常开展谈心谈话,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开展警示教育,坚定党员干部的初心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按照《发展党员细则》,从严从实做好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工作,近两年,县人大机关支部每年都有新发展的党员。

主题党日丰富多彩。通过走出机关、走出会议室,把“主题党日+”活动与全县中心工作、脱贫攻坚工作、群团活动等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帮扶干部为缺劳力的贫困户干农活,与其同吃同劳动,并帮助销售农产品或者以市场价收购,促进消费扶贫。同时,还上门为出行不便的贫困户及周边群众理发,帮助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拉近干群关系,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取得实效。

关心重视干部培养。通过规范工作程序、明确要求,采取重培训、严管理、压担子等手段,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成才。关心离退休党员生活,开展走访、慰问等工作,做到管理与服务相结合,让党员干部充分感受党组织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