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西岔河镇召开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13/09/04   来源:佛坪信息办   点击次数:0

9月3日,西岔河镇人大在故峪沟村组织召开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泽民及法制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张永祥参加指导会议。

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直接听取选民的评议意见,是丰富人代会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内容,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选民对代表监督的一种有效方式,有利于促进人大代表密切联系选民,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代表作用,更好地推进代表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各镇人大必须保证每个选区的县镇人大代表在任期内向选民进行一次述职。

会上,故峪沟村选区县人大代表赵国兴就出席人代会、提出议案建议,闭会期间履行代表职务、联系选民等内容向选民进行述职,面对面接受选民的评议。参会选民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肯定了赵国兴同志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的履职表现,对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以填写满意度测评表的形式对代表进行了民主测评。

   测评结束后,刘泽民同志就镇人大工作、代表工作和当前农村经济产业发展作了具体要求,希望通过代表述职评议活动不断提高代表的政治责任感和履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