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3/08/30   来源:   点击次数:0

8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泽民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邹恩贵,副主任李保林、程玉明、陈建军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方如军,法、检两院领导,县政府办、计生局、发改局、财政局、公安局、民政局负责同志,各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柯明贤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财政预算执行和贯彻实施《陕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陕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相关审议意见。在分组审议中,各位委员和参会同志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泽民作了讲话,关于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工作,他要求,县政府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紧扣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调和重点,坚定不移地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突出抓好农民增收、工业增效,聚力开发生态旅游,不断改善民生,确保年初预定目标顺利实现,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全面进步。

关于上半年财政收支工作,他强调,县政府及财政部门下一步要继续抓好组织收入工作,积极争取上级财政部门的支持,确保全年预算收入的顺利完成;要严格支出控管,强化预算约束,加大资金整合力度,保障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要继续推进财政管理改革,切实增强财政管理的综合效能;要严格依法理财,提高资金使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为确保完成全年收支任务,促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关于全县计生工作,他指出,创建国家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是今年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一项重要目标,也是体现全县人口计生工作争先进位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会议形成的审议意见,县政府要认真研究处理,及时整改落实,确保“创国优”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关于人大宣传工作,他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采写出更为优秀的人大新闻作品。全县人大新闻工作者要以他们为榜样,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抽出时间研究人大业务知识,多写稿、写好稿,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佛坪县2012年度“汉中人大新闻奖”获奖者胡贵军、吴燕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恩贵、副主任李保林分别为两位获奖者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