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县人大财经委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11/20   来源:   点击次数:0

11月19日下午,县人大财经委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泽民,县政府副县长陈学宏,县发改局、财政局等24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佛坪县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制度》,通报了财经委2015年工作情况,各联系部门负责人围绕2015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2016年工作思路分别进行了汇报,并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学宏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大监督工作,强化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努力学好《宪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参加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相关活动;按要求做好资料上报和工作汇报;深入贯彻人大决策,积极落实工作整改。

刘泽民在充分肯定本次会议的同时,也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完善财经委与对口部门联系交流机制,强化人大监督和部门支持力度;二是各部门要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尤其要围绕“十三五”规划做细建设性详规;三是各部门负责人要持续增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转变工作观念,做“学习型、实干型、有为型、廉洁型”的“四型”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