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工作
西岔河镇召开县镇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14/07/15   来源:西岔河镇人大   点击次数:0

为强化代表主体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代表意识,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履行好代表职责,服务好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7月15日,西岔河镇县、镇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在镇机关三楼会议室举行,全镇53名县、镇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泽民同志应邀指导会议。

培训会上,镇人大主席车兆元同志就《新时期如何做好人大工作》、并对《代表法》、《选举法》和《组织法》等作了专题辅导。他指出,党的十八大对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特别是代表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就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工作以及人大代表如何开展代表活动、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对于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理论水平、法律知识和履职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要求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充分掌握镇情民意,当好学习法律法规、干事创业、联系群众、发家致富、执行代表职务、遵纪守法的“六模范”,为西岔河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县人大常委会刘主任就如何做好人民代表工作,从做学习的模范者、当好农村基层组织者、公益事业建设者、农村和谐维稳者等九方面,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辅导,并就进一步做好乡镇人大工作提出了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