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工作
佛坪县督办代表建议再添新措施

发布日期:2014/07/08   来源:   点击次数:0

近日,佛坪县人大人事代表工委、县政府督查室,集中对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联合督办,在我县尚属首次。本届以来,县人大常委会每年都确定几件具有全局性、代表性的重点建议,由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别牵头督办,并对提出优秀建议的领衔代表和办理建议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奖励。今年,为确保代表提出的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常委会主任、政府县长签发了关于开展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的通知。县人大人事代表工委、县政府督查室随即采取到承办部门了解情况、实地走访代表、电话回访等形式,详细掌握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在此基础上,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副县长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作出了审议意见,要求限期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整改。同时,以县人大办、县政府办下发了关于代表建议办理督办情况的通报。

据统计,自1月份县人代会结束后,代表所提建议经审查交由县政府办理的共42件。有50%的代表建议在3个月内办复(4月底之前),还有50%的代表建议在5月底办复。从抄送的办复函看,办复率100%。通过督查和电话征询部分领衔代表意见,回访率85%,代表满意率95%,办理质量和效率较往年相比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