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龙腾虎跃启新篇 逐梦奋进谱华章—岳坝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2   来源:   点击次数:0

2月28日,岳坝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43名人大代表肩负使命、齐聚一堂,为岳坝镇发展建言献策,共谋发展蓝图。驻镇单位,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岳坝镇政府工作报告》《岳坝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岳坝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2023年财政决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情况草案的报告》。会议还通过了岳坝镇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并票决出3件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大抓落实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对此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坚定爱党爱国忠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二是担当时代使命,锚定创新发展重心。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责任同担、携手同行,紧扣县委十四届九次会议擘画的“努力建设环境优美幸福园、绿色低碳示范区、宜居宜游目的地”的宏伟蓝图,着力盘活镇域资源;三是聚焦群众期盼,笃定为民服务初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推动特色农业全产业链延伸、群众利益全链条联结,实现持续增收,实现共同富裕;四是不负职责使命,标定人大工作责任心。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需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以更强的责任心,更高的使命感,更好地履行职责。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形成突破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同心同德、务实苦干、勇于担当、义无反顾,以扎实的业绩、崭新的面貌,奋力谱写新时代岳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