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春风浩荡万象新 砥砺奋进正当时——大河坝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6   来源:   点击次数:0

3月5日,大河坝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45名人大代表,肩负全镇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大河坝镇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大河坝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和批评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大河坝镇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及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和《大河坝镇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并公布结果,依法选举大河坝镇人民政府镇长,票决确定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3项。

会议强调,2024年是大河坝镇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把牢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聚焦第一要务,在助推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坚持“生态立镇、商贸兴镇、旅游强镇”发展战略,以乡村振兴统揽“三农”工作,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做强做精全域旅游,做精做优民宿服务产业,着力打造“旅游服务型强镇、入汉门户型重镇”。要恪守为民情怀,在改善民生上拿出更实举措。持续践行“三下”工作法,常态化推进“进、知、解”入户走访,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让政府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以实际行动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注重从严从实,在发挥作用实现更高价值。加强人大、政府自身建设,树牢“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争先意识,严格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要求。保持清正廉洁本色,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以“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干到底。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善作善成,争当“佛坪聚力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的排头兵,为谱写新时代静美大河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