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长角坝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2   来源:   点击次数:0

2月28日,长角坝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长角坝镇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镇各战线、岗位的39名正式代表肩负使命、齐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扬民主,共谋发展大计,共绘长角坝镇发展宏伟蓝图。辖区县人大代表,各办站负责人、驻镇单位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长角坝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长角坝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长角坝镇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长角坝镇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审查批准了长角坝镇2024年财政预算,并对长角坝镇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票决出长角坝镇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选举了长角坝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讨论审议、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职责,紧紧围绕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发声,为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共谋发展大计。会议严格遵循法定程序选举产生副镇长1名并在国徽下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全镇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境界,努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参与发展、服务经济,关注民生、联系群众,时时事事处处严格要求自己, 在加快镇域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模范作用;二是人大代表要借会议的东风,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的宣传发动工作,引导群众大力发展产业,促进致富增收,积极参与重点项目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和美乡村建设等镇中心工作,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三是人大代表要积极宣传镇党委的决策和部署,当好党委政府的“宣传员”、调解矛盾的“化解员”、反映社情民意的“联络员”,在维护和谐稳定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四是镇人大主席团要主动围绕全镇发展大局,特别是重点项目和首位产业,积极组织代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工作落实,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中发挥好主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