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会报道
勇毅笃行向未来 踵事增华再出发——热烈祝贺佛坪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4/02/23   来源:   点击次数:0

不辱使命话心声,不负重托献良策。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开创佛坪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与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会对政府、人大、法院、检察院、计划、财政六项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讨论,表决通过了政府、人大、法院检察院等六项工作报告的决议,对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票决了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选举产生了佛坪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1名、委员3名。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紧扣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城乡建设、社会治理、社会保障、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方面,认真依法履职,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建议90件,彰显了人大制度优势,充分表达了全县人民群众的共同心声和意愿。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为我们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指明了奋进方向。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实现佛坪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和本次大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和数字经济,锚定“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发展思路不动摇,以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为战略定位,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全域旅游、产业升级、数字治理、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民生保障、安全发展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静美佛坪、熊猫家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佛坪新篇章。

凝心聚力正当时,砥砺奋进新时代。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统筹抓好决定、任免、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代表履职、自身建设等工作,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中彰显人大作为,在服务全县大局中贡献人大力量,在凝聚发展合力中发挥人大作用,以高质量人大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人大代表珍惜荣誉、勇于担责,争当崇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表率,替民说话、为民造福的表率,改革攻坚、服务发展的表率,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讲好佛坪故事,传递良好预期,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一步一个脚印把佛坪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风劲帆满图新志,昂扬奋进启新程。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努力建设“环境优美幸福园、绿色低碳示范区、宜居宜游目的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佛坪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