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会报道
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4/02/23   来源:   点击次数:0

风劲帆满图新志,昂扬奋进启新程。2月23日上午,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文旅大厦剧场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志刚、赵新平、雍波、余晓忠、姜永锋、邓存本、冯育红和县长王晴、县政协主席杨蜀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仁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志刚、赵新平、赵振兴、邓存本、李锋、李文彬。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其他县级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出席代表145人,实到137人,符合法定要求。本次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佛坪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佛坪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佛坪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县级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佛坪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佛坪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选举办法(草案)》《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办法(草案)》《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

大会对佛坪县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票决出了佛坪县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选举王仁全为佛坪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万林、周冰、周睿为佛坪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大会为新当选人员颁发了当选证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李志刚在闭幕讲话中说,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此,他代表中共佛坪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李志刚指出,过去一年,是佛坪承载荣光、不惧风雨,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坚实步伐的一年。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个年”活动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高质量发展基础更加坚实,绿色发展底色更加鲜明,政治生态更加清明爽朗,民主法治更加扎实有效,社会大局更加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增强。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立足“四个机关”定位,依法履职尽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人大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志刚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勇于创先争优、决不自我设限,务必与时俱进、努力抢占高地,上下一心、携手并肩、攻坚克难,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李志刚强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铸牢政治忠诚、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政治定力,自觉在全县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动工作,做到议事谋事紧贴县委意图、工作安排紧跟县委部署、重大事项及时向县委请示报告,确保佛坪人大事业始终与县委思想同心、政治同向、行动同步。必须奋勇争先强担当,以更实举措服务高质量发展,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监督与支持并重”的理念,争当推动改革发展的表率、服务人民群众的表率、强化法治建设的表率,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努力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必须敢作善为勇突破,以更硬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敢破敢立、立说立行、苦干实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干字当头”保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字当头”,形成比学赶超、敢于担当、奋勇争先、积极作为的生动局面。

李志刚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履职尽责,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创造条件,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全体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勇于担当,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建言献策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全面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新形象。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