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会报道
县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4/02/22   来源:   点击次数:0

     2月22日,出席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分团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法院、县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等县级领导分别在各代表团参加审议。

各代表团审议现场,人大代表们紧紧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三个报告内容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突出、脉络清晰、内容详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透彻,部署工作措施有力,符合人民群众意愿和新形势下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旗帜鲜明、严谨务实,坚持司法为民的法治思想,与时俱进、担当有为,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司法保障。

赵新平参加代表团审议时,认真听取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与代表们就人大代表履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新平要求,各位人大代表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不懈地履行好法律赋予的每一项职权,积极主动干好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动和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把政府决策部署传下去、把社情民意传上来,积极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当好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在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中彰显价值、展现风采。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学习、传达、宣传好报告精神,凝聚共谋发展的力量,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助推佛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人大代表陈娟:“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第二天,听取了赵新平主任所作的《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谋划深、落点实。作为镇人大主席,下一步,我将及时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大力支持和推动政府工作;进一步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激发人大工作活力。”

县人大代表陈世斌:“今天,我认真聆听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我认为整个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三个年’建设,找准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把惠民小事办成民生大事,让人印象深刻。在听取了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后,我感触颇深,每个案件都是一个活生生的故事,都有法检干警的辛勤付出,完全同意这两个报告,并坚决支持法检‘两院’依法履职,推动基层法制建设,为乡村振兴履职尽责。下一步,我们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行动,因地制宜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负人大代表的职责和荣誉,为村域发展又快又好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