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会报道
县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预算等报告

发布日期:2024/02/21   来源:   点击次数:0

2月21日下午,参加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预算报告。县委书记李志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县长王晴等领导分别在各代表团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急难愁盼问题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详实的总结2023年县政府工作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政治站位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体现了县政府对实现佛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李志刚、赵新平在参加长角坝镇代表团审议时,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不时询问相关情况,与大家互动交流,并详细介绍了过去一年佛坪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各位代表对佛坪发展提了很多很好的“金点子”,意见建议非常中肯,有助于县委、县政府充实工作计划和整体工作安排。

李志刚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务实,实事求是反映了佛坪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工作谋划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群众所期所盼高度契合,民生实事项目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为加快建设“环境优美幸福园、绿色低碳示范区、宜居宜游目的地”,不断开创“静美佛坪、熊猫家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增添了信心、汇聚了力量。

李志刚强调,全体代表要把思想、精力、意志凝聚到《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上,围绕“九个方面”任务梳理、谋划,明思路、定措施、抓落实,把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迅速行动,紧盯自身优势谋划好今年的工作任务和举措,全力推进项目落地见效,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一季度各项工作,以一季度“开门红”检验《政府工作报告》落实的执行力,来回报广大人民群众。

赵新平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份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坚定信心、担当作为的好报告。

赵新平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政府工作报告》,凝聚力量、务实笃行,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要紧扣“山水猫气文”“一宿一能”等优势资源,继续坚持“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这一发展思路,努力建设“环境优美幸福园、绿色低碳示范区、宜居宜游目的地”。要坚决扛牢秦岭保护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当好秦岭卫士,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要立足良好的生态优势,依托秦岭大熊猫、金丝猴繁育研究基地和熊猫谷景区等资源禀赋,深度挖掘历史文化,大力推进秦岭国宝旅游度假区建设,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力争把佛坪的绿水青山建设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

王晴在参加袁家庄街道代表团讨论时,认真听取和记录代表们的发言,充分肯定代表们的建议意见具体实在,抓住了发展重点,反映了客观问题,代表了基层声音。

王晴指出,2024年,袁家庄街道要将数字经济、民营经济作为发力点,把县域经济做大做强,实现弯道超车;要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取得新的成就。各部门要通盘考虑,加强县城整体规划,推动各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让产业发展惠及更多群众;要破解人才引进的难点、堵点,让人才留在佛坪、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要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尽快确定工作重点,制定工作目标和措施办法,以实际行动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为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代表们从提升山茱萸产业化水平、安全隐患治理、旅游专线开发、减轻基层负担、加强“为民办实事”力度、民生实事项目后续管理等有关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发展的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将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具体要求,立足本职、找准位置,主动履职、务实作为,鼓足干劲、奋勇争先,自觉把全过程人民民主根植思想、融入血脉,为佛坪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代表们还认真审议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方案的报告、《选举办法(草案)》。

县人大代表袁福健:“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立意高远、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是一个有高度、有厚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好报告。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以建设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为目标,以佛坪抽水蓄能项目建设为重点,持续发挥‘三个年’活动强牵引、强导向、强实干的重要作用,坚持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大抓招商,努力提高招商落地率、产值贡献率、收入增长率。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农文旅融合为主线,以人居环境为突破,做好示范镇建设,着力构建‘农业强,产业兴、百业旺’的发展格局。因地制宜扩大特色民宿、梅花鹿、有机农业等优势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群众持续增收。深化‘用勤劳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活动成果,着力推进‘千万工程’走深走实,为奋力谱写佛坪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县人大代表代岁花:“今天认真聆听了王晴县长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我认为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报告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切实可行,是一个务实创新的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提出了今年发展的预期目标,符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让我们看到了佛坪县县域经济发展的美好前景,为我们提供了明确的工作方向和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报告精神;积极参与人大代表议事活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履行好监督和决策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沟通联系基层群众,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关切,将他们的声音传达给政府部门,争取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为佛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