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会报道
牢记嘱托担使命 乘势而上谱新篇——热烈祝贺佛坪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4/02/21   来源:   点击次数:0

岁翻新历春风劲,共赴盛会气象新。承载着全县人民的热切期盼,肩负着继往开来的神圣使命,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了。来自全县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依法行使职权,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这是加快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奋力谱写佛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问候!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全县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以“三个年”活动为统揽,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县域高质量发展路径,全力抓好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县城建设、生态环保、民生保障、风险防范、改革创新、干部作风、主题教育等各项工作,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县域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民生保障不断完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城乡面貌绽焕新颜,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难中有为、干中有成、稳中有进”的发展答卷。

情系民生谋福祉,履职尽责促发展。过去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创新工作举措,主动担当作为,为民代言不负重托,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了新作为、新担当,全力助推经济稳定回升向好,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改善,聚力促进法治政府示范建设,勠力守护静美佛坪熊猫家园,致力推动监督效能转化使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作出了积极贡献。

踔厉奋发勇当先,携手共进新征程。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2024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和数字经济,在建设生态城市新格局、新动能、新空间、新标杆上持续发力,切实增强经济活力、增进民生福祉、防范化解风险、保持社会稳定,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勇立潮头、追赶超越的精气神,一步步把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新征程昭示新使命,新形势呼唤新作为。新的一年,各位人大代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把党的领导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开创全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突出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依法履职,以更强担当助力发展安全大局;要优化服务保障,以更实举措支持代表依法履职;要注重强基固本,以更严要求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相信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一定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切实增强制度自信,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要求,坚守朴素为民初心,积极履行法定职责,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为努力建设“环境优美幸福园、绿色低碳示范区、宜居宜游目的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佛坪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