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风采
【代表风采】人大代表王大庆:依托景区强旅游 做强旅游促增收

发布日期:2024/02/20   来源:   点击次数:0

人大代表王大庆

依托景区强旅游 做强旅游促增收


作为县人大代表,他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至高追求,以最大的热情服务于佛坪百姓和佛坪发展大局,依托熊猫谷园区,带动全县以大熊猫为主的全域旅游布局寻求发展创新,切实促进村民增收致富,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受到群众一致称赞。他就是县人大代表、佛坪熊猫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大庆。

王大庆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联系群众、掌握社情民意和收集有价值意见建议的基础,以最大的热情服务于群众,通过不断深化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能力,把熊猫谷景区的良性发展作为美丽中国建设的一个缩影,积极投身其中,生动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特别是当选人大代表后,他更加关注我县旅游产业发展和环境保护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王大庆依靠熊猫谷景区优越的地理条件和自然禀赋,围绕熊猫元素,根据景区战略目标,制定景区战略、业务规划、经营方针和经营形式,在管理、服务、设施、环境、菜品等各方面都进行了优化提升。目前,景区内熊猫人工饲养地、大熊猫主题特色森林酒店、熊猫科普体验馆、秦岭珍稀动物野外科学保护研究基地、金丝猴主题博物馆、各类特色景观、娱乐设施、熊猫文创产品及熊猫超市等设施持续完善更新,度假区智慧景区建设项目、熊猫谷提质增效建设项目等配套设施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水平,打造成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餐饮、研学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倍受游客青睐。

同时,王大庆以熊猫IP为旅游突破口,大力推动乡村旅游振兴之路,全力带动全县以大熊猫为主的全域旅游布局寻求发展创新。2023年,景区接待游客14万余人,实现收入840万元,上缴税金68万元,成绩创历史新高。

佛坪县人大代表、熊猫谷景区总经理王大庆:“佛坪熊猫谷景区,根据实际情况结合本地的全部资源,我们在步道布局、菜品、熊猫谷森林酒店特色酒店的细节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挖掘,体现出以大熊猫为元素,看大熊猫观金丝猴,在这两年咱们作了一点贡献。”

王大庆带领佛坪熊猫谷旅游有限公司始终将服务佛坪,造福一方作为企业价值理念。在王大庆的带领下,景区为当地村民提供餐饮、客房服务等技能培训,每年优先为周边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近100个,引导我县村民积极参与当地就业,村民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打通了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目前景区当地员工占总人数的99%,为我县全域旅游发展、促进村民增收作出了贡献。

佛坪熊猫谷景区客房部经理杨华华:“我是佛坪当地人,现在在熊猫谷景区工作已经三四年了,我主要负责对客接待及客房卫生打理,我对这里工资待遇很满意,离家近又方便照顾孩子,整体都很好。”

王大庆带领佛坪熊猫谷旅游有限公司在不断发展中不忘初心、饮水思源、回馈社会,每年八一建军节前到佛坪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慰问金额累计3万余元;在县民政局牵头下对佛坪县城关小学100余名贫困学生进行捐款,累计捐款1万余元;关心关爱景区生病员工,累计发放慰问费2万余元。同时,广泛深入开展周边地区消费扶贫,消费扶贫6万元,较好地带动了就业与扶贫工作。

佛坪县人大代表、熊猫谷景区总经理王大庆:“从佛坪熊猫谷成立到现在,我们宗旨就是服务佛坪、造福一方,我们力所能及地去做一些该做的事,跟当地老百姓打成一片。”

王大庆表示,将发挥好人大代表参政议政职能,以规划引领、景区提升、基础建设、文旅融合、营销宣传、管理服务为着力点,努力推动形成旅游一业突破、促进多业融合的发展格局,以旅游带动经济收入和就业率,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良性循环,推动“静美佛坪、熊猫家园”形象品牌熠熠生辉,促进文旅工作取得新成效,造福更多佛坪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