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风采
【代表风采】人大代表陈逢节:用心用情办实事 履职尽责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4/02/20   来源:   点击次数:0

人大代表陈逢节

用心用情办实事 履职尽责显担当 


他积极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书写了实干兴村的精彩答卷,他就是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袁家庄街道东岳殿村党支部书记陈逢节。
    陈逢节自担任人大代表以来,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带领全村群众办实事、兴产业、扩投资。充分利用数字化综合平台,精心打造“党建+数字农业”品牌项目,带领“四支队伍”外出杨凌学习参观,大力发展稻鱼综合种养、火龙果、紫金桑葚等特色产业,有效地盘活村集体资源,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

人大代表陈逢节:“通过加强乡村环境治理,利用党建+服务,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提升村容村貌,加快建设和美乡村,有效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吸引阿里巴巴、秦创园、银杏宿等企业落户我村。2023年我村村民人均收入达16057元,同比增长15.3%,村民收入显著提升。”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陈逢节心怀群众,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倾听民声、民情、民意,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初心使命。他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农村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带领村两委多方筹措资金,在乡村道路建设、路灯亮化、家园清洁等方面发力,根治脏、乱、差,切实改善村容村貌,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感。

人大代表陈逢节:“下一步,我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听取群众心声,充分反映民意,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竭尽所能,带领村民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行稳致远,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