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会报道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20   来源:   点击次数:0

6月19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余晓忠、姜永锋、邓存本、冯育红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登学,县政府副县长张卫敏,县法院院长杨新海,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政,县政府部分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各镇人大主要负责同志,4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四个机关”建设、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2022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佛坪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三个报告的审议意见;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1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结果为满意。

赵新平强调:一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推动人大干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四个着力”的具体内容和精神要义,切实与人大依法履职、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追赶超越、实现新突破新发展。二要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塑造人大机关良好形象。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依法履职全过程,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全县发展大局谋划推动人大工作;打好监督“组合拳”,做实监督“后半篇文章”,以有效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常态化做好“五好示范站”创建工作,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四带头四争当”“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亮身份”“走进直播间”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全力服务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持续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三要抓好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推动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22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食品药品安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三个报告的审议意见的整改工作,认真研究处理方法,压实责任,细化任务,明确重点,多措并举抓好相关工作建议意见和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在规定时限内向县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整改情况,并接受人大跟踪检查和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