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十亩地镇以贯彻县人代会精神为契机推进当前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4/01/20   来源:十亩地镇   点击次数:0

近日,十亩地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县人代会精神,激发干群工作热情,增强工作积极性,全面部署当前各项工作。

一是切实做好春节前群众生活安置工作。特别是做好五保户、低保户、困难户以及困难、年老党员的慰问,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二是全面推进陕南移民、库区移民工作。进一步在政策的宣传、资金的统筹、规划的完善、进度的督促这四个方面重点推进,力争春节前启动二期建房工作。三是做好创建文明生态镇工作。坚持以镇带村,协调联动,遵循“建一个城镇、带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播一方文明”的发展思路,科学制定各项发展规划。综合考虑集镇建设与生态建设、经济发展与环境建设、快速发展与可持续发展的各方面要求,努力营造出一个天蓝、地绿、水清、镇美、人和的文明生态镇。四是抓好春节期间安全检查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日常监管,排除安全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检查方案,并由分管领导牵头,联合有关方面共同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使监督检查覆盖面达到100%,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春节。五是积极做好后进村的整顿工作。制定好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党建发展规划。要充分利用林地资源,搞活林下经济,对于天麻、猪苓等产业要下力气做大规模,同时要巩固好山茱萸、板栗等传统产业,促进镇村经济有好有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