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人大代表在行动--陈家坝镇人大助推产业直补到户政策落实

发布日期:2023/03/22   来源:   点击次数:0

为进一步当好乡村振兴“代言人”,陈家坝镇人大积极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积极履职助推落实2023年产业直补到户政策,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陈家坝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田间地头,深入了解群众的春耕生产情况、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同时,协助驻村工作队、村三委干部、镇包村干部一起开展产业直补到户项目验收工作,验收工作严格按照验收程序和标准,认真对脱贫户和监测户实际发展的项目和数量逐一测量、清点验收、拍照取证,详细记录每一户的产业信息,确保验收结果精准无误,坚决杜绝不符合奖补条件的情况发生。

为确保在产业奖补验收工作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陈家坝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在验收过程中利用实地核实、多方询问种养时间等方式,保证奖补的真实性,使产业奖补资金做到应补尽补。

下一步,陈家坝镇人大将继续协助镇党委政府收集完善相关材料,尽快落实产业奖补资金的发放等工作,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乡村振兴的春风吹进群众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