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岳坝镇人大调研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5   来源:   点击次数:0

近日,岳坝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镇人大代表20余人,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栗子坝派出所、佛坪县农商银行栗子坝支行,调研了派出所功能室设置、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软硬件设施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栗子坝派出所、栗子坝农商银行、岳坝司法所分别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开展情况,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汇报。县镇人大代表针对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各单位负责人现场对代表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复。

调研组建议,要围绕宣传集众力。各代表要积极履职尽责,带头宣传防骗案例、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以点带面确保全覆盖,各单位、镇村要加大沟通,灵通信息,密切关注重要时节、重点人员,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宣传,第一时间防范,织起防范大网。要围绕防范聚合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新形势、新特点、新变化,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开展联合行动,强化为民担当,坚决守护好群众“钱袋子”安全。要围绕打击出实招。派出所对镇域内近年来已发生的案件要继续追踪,司法所对镇域在境外滞留人员加大劝投逼返力度,确保镇域相关案件不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