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园地
干部夜校充电忙 !

发布日期:2023/04/10   来源:   点击次数:0

近日,县人大机关干部夜校正式开班,此举是深化“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落实县委关于健全完善“三个七”机制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具体行动。

近年来,县人大机关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基础上,坚持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日常重要工作来抓。特别是去年以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重要论述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为载体,修改完善《学习制度》,新制定《年轻干部培养使用管理办法》《推进清廉机关和作风建设五条措施》,采取中层干部带头学、结合业务轮流辅导,青年干部上讲台悟认识、谈体会,实施“双导师”帮带计划等方式,着力锻造“上台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人大干部队伍,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慵、懒、涣、散、慢等不良作风和业务不精、能力不强的问题,仍然在机关队伍中存在,为持续强化作风能力建设,今年又以干部夜校为抓手,多措并举为干部“充电”,增添动力,从源头上杜绝“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慢作为”和“躺平式”干部。

本期干部夜校主要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和国家安全知识等内容,开展了党员干部讲授“微党课”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对机关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干部夜校为契机,做到在学习上有新自觉、思想上有新定位、作风上有新转变、能力上有新提升,认真落实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人大常委会“14434”工作思路,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为奋力谱写佛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