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园地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4   来源:   点击次数:0

4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评论文章《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人大工作》《把知责担责、团结奋斗的合力聚起来——论贯彻落实全省开展“三个年”行动动员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全面落实各级主题教育动员会部署要求,紧扣目标任务,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始终,突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自觉将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人大依法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着力解决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不断激发昂扬斗志,形成助推改革发展的强劲动能。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紧围绕党委工作的重点、政府工作的难点、代表关注的焦点、群众反映的热点、人大履职的要点选定调研课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蹲点调研,找准问题根源和症结,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务实管用之策,切实将调查研究成果更好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要落实“三个年”部署要求,聚力建设人大“四个机关”。准确把握“三个年”活动目标任务,做好对“十四五”规划实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食品药品安全、债务管理、巩固衔接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教育法》贯彻实施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全力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和清廉机关建设,从严从实廉洁自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突出“四敢”鲜明导向,加强人大干部学习培训、实践锻炼、专业养成,真正将“干部敢为”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和实际行动上,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真正把人大机关打造成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