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园地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   点击次数:0

3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和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和赵乐际委员长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认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为做好人大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强化学用结合,凝聚发展合力,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全力做好重大事项决定、监督、代表、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力以赴推动新一年人大工作焕发新气象、迈上新台阶。要强化纪律意识,淬炼过硬作风,切实把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重要载体,锚定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着力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履职上讲担当、岗位上肯奉献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