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园地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0   来源:   点击次数:0

2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评论文章《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表彰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相关事宜,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持续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动力源泉和生动实践,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履职尽责,确保党中央的最新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县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紧紧围绕2023年工作要点拟定的各项任务,进一步充实、深化、拓展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提前抓紧沟通谋划,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准确把握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目标要求,聚焦经济高质量运行、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和民主法治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推动重大事项决定、监督工作、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等再上新台阶,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同时,要制定机关招商引资工作方案,由常委会领导带头、工委主任参与,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力争完成招商工作任务。要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在解放思想、转变思路、团结奋斗上下功夫,在提升能力、规范高效、精细管理上下功夫,按照“工作规范高效、意见务实精准、助推高质量发展”工作标准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创造性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人大工作走在前面、再开新局,彰显“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担当,为人大争光、为佛坪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