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园地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4   来源:   点击次数:0

1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栗战书委员长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全省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中省市县有关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各级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加快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谱写佛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目标任务,科学谋划、精心实施2023年工作,推动人大工作与全县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要及早筹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安排,充分准备,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6个方面”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查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以清廉机关和作风建设五条措施为抓手,党员干部率先示范,带头遵守党的纪律规矩,以过硬的作风和能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对县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工会会员和帮扶村群众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及时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提升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节前要组织对机关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节日期间坚持领导干部在岗带值班,确保机关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全体干部要务实节俭清廉过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深入开展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时刻绷紧勤俭节约、廉洁自律之弦,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