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孔家湾村“三抓”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示范创建

发布日期:2022/12/29   来源:   点击次数:0

陈家坝镇孔家湾村地处陈家坝镇东北部,全村辖6个村民小组,总户数254户,户籍人口832人。目前孔家湾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共有县人大代表3名,镇人大代表9名。今年以来该站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全力打造让人民满意的示范站。

一、抓规范建设,筑牢履职尽责的“主阵地”

规范化建立陈家坝镇孔家湾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设立固定场所、制定工作计划、严格工作制度,根据村实际情况,设联络站站长1名,联络员1名,专职做好代表联络站的各项服务保障。制定联络站工作、学习、意见处理反馈、代表履职登记、台账管理等工作制度以及站长和工作人员主要职责,规范化管理,确保联络站规范运行、发挥作用。

二、抓民意征集,搭建密切联系的“连心桥”

孔家湾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将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活动与代表履职学习、小组活动、意见征集等活动有机结合,每月定期开展理论学习、群众接待、走访群众等活动。截至目前,共接待群众20人次,征求意见12条。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掌握群众需求,推动群众意见建议落地见效。

三、抓走访到户,树立心贴选民的“新担当”

积极开展常态化大走访活动,通过开展走访活动,摸实情、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拓宽代表活动领域,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使人大代表都能直接倾听群众的呼声,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增强代表履职尽责的能力。每一位代表都能自觉做到为政府建一言,为村委办一事,为群众解一难。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