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石墩河镇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 做群众贴心人

发布日期:2022/03/26   来源:   点击次数:0

“熊主席,我是石墩河村利川沟村民何建军,我前年冬天在老家利川沟自家山上种植的天麻、猪苓已经成熟了,由于去年库区蓄水把路淹没了,导致我们沟里几户农户种植的天麻、猪苓收不回来,还希望领导能帮忙解决”。这是石墩河村群众何建军1月5日向镇人大主席熊良凡反映的实际问题。

石墩河镇人大收到该反映事项后,立即向主要领导汇报还情况。一方面,镇人大会同石墩河村联村领导、村支部书记共同商议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人大主席及时与引汉济渭集团大河坝分公司联系,希望他们能给予帮助。经过多次沟通商谈,最终决定在保障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大河坝分公司利用巡库船只帮助村民把天麻猪苓运出来。截止3月13日,协助运输天麻、猪苓近2000余斤。

与此同时,薅林湾村群众邓忠成、李天荣反映,因水库蓄水在即,所种植的树苗还没售出,即将被水淹没,会造成经济损失,希望镇政府协助解决。知晓该情况后,镇人大代表陈锋锋、人大主席熊良凡主动作为,入户了解涉关群众具体情况,同时,及时与引汉济渭、林业局、县移民办等部门联系进行售卖,希望能帮助群众尽快卖出树苗。截至目前,已销售桂花树苗、板栗树苗、椿树苗等1万余株,最大限度的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民有所盼,我必所为”。基层人大代表来自于群众,扎根于群众,是群众的“发声员”,更是群众的办事员。石墩河镇人大自换届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工作要求,以“进、知、解”常态化工作为契机,协助解决库区移民矛盾为抓手,广泛搜集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发现、响应、处理、反馈,实实在在的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持续推进人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