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县人大开展巩固衔接核查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   点击次数:0

2022年9月5日至9月7日,按照县委工作安排,县人大成立县级行业部门巩固衔接核查督导工作专班,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担任专班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部分人大代表及工作人员为成员。专班下设4个核查督导组、1个综合协调组,对全县15个重点行业部门开展了核查督导工作。本次核查督导安排12名人大代表全程参与,邀请县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对核查督导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提前做足准备,力求客观公正评价成绩,精准发现反馈问题,充分发挥代表在巩固衔接中的建言献策、监督推动作用。

0541d0e205dc79e9d853795a254cdf7f

各核查督导组分片负责,对标督导任务清单要求,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推进重点工作、改进工作作风为目标,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行动开展情况和“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政策落实、防返贫监测帮扶、驻村帮扶、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查短板、找亮点。现场核查结束后,将查找的问题、发现的亮点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形成核查督导情况报告交由相关方面抓好整改,确保巩固衔接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