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佛坪人大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   点击次数:0

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佛坪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迅速落实、紧扣“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主题,以“四个一”活动为抓手,精心组织开展系列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一是深入学习提认识。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等内容。通过学习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提升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在线测试检成效。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党规党纪在线知识测试,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加深对党纪党规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实际成效。

三是警示教育筑防线。召开常委会党组会议学习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组织全体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家风不正家难安》、《金融反腐正风纪》,接受了思想和灵魂洗礼,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自觉维护好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

四是组织生活强党性。8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党员干部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全体党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做出整改承诺,达到了锤炼党性、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要求,人大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严守政治纪律,锤炼过硬作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引领,在工作中增强思想行动自觉。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树立正确价值观和政绩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作风建设,在正风肃纪中锤炼过硬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努力维护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狠抓工作落实,在提质增效中创造新业绩。按照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扎实做好监督议题视察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试点推进、代表联络站示范站创建等,持续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更加用心用情推动解决群众的所需所盼,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高质量建设“静美佛坪、熊猫家园”的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