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   点击次数:0

9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佛坪县纪委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提示制度的通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风不正家难安》、阅看了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开展了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谈话活动。

会议要求,要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定力。县人大常委会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必须长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在贯彻从严治党责任上一以贯之、见微知著,把提高“政治三力”作为关键环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落实、取得成效,为人大高效履职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要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责任落实。要把管党治党的责任压实、担当扛起,着力完善责任体系,进一步严明主体责任,压实“一岗双责”,细化党组班子、第一责任人以及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具体职责,逐月列出工作计划,及时开展工作提示,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落实到党员教育、干部管理等各项日常工作中。要用严明的纪律建设过硬人大队伍。要正确看待纪律约束,自觉把守纪律作为一种习惯,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坚持依法为民履职,坚决防范特权思想、特权现象,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要着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持之以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县人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促进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