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   点击次数:0

9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选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的部分内容,学习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会议审定了《巩固衔接核查督导专班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实施意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联村帮扶“三个一”工作制度》。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推秦岭生态文明建设,聚力增进民生福祉,为推动佛坪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立足职能职责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贯彻实施,通过集中学习、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宣传等形式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具体行动,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为建设公平正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贡献人大力量。

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不折不扣做好县委交办的疫情防控、核查督导、专题调研、联村帮扶和防汛防灾等重点工作任务。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对标找差距,抓弱项补短板,重点做好“五好示范站”创建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在依法监督、代表工作等方面加压推进、持续发力。要扎实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统筹推进“五星创建、双强争优”工作,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落实到岗位上、落实在工作中,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静美佛坪、熊猫家园”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有关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