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对《关于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   点击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前期准备工作。7月以来,佛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对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本次调研成立由县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任组长的4个调研组,采取现场察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制度落实情况,支持和保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情况,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情况,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情况以及对加强和改进全县人大工作的建议意见等6个方面,深入7个镇(街道)、23个部门单位进行了调研,就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如何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进行探讨交流,征集了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将对这次专题调研情况进行梳理和研究,形成情况清楚、分析透彻、把脉精准、建议可行、对策务实的调研报告,为高质量筹备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和《中共佛坪县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起草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