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镇人大
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推镇域经济发展——长角坝镇人大开展“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2   来源:   点击次数:0

为更好地促进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7月20日,长角坝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了视察。

视察活动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视察组一行先后查看了教场坝村蔬果种植园、山茱萸加工厂,田坝村林麝养殖基地,沙坝村、沙窝村民宿发展及两河口村、龙草坪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和汇报。视察过程中,代表们听得仔细、看得认真,不时相互交流、探讨,充分肯定了长角坝镇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

随后,在沙窝村召开了视察座谈会,与会代表结合视察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镇党委书记对镇人大今年以来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要求,镇政府要进一步加强集体经济发展,各村立足资源优势,按照“长短结合、多元发展”的思路,选准特色产业、做响特色品牌,因地制宜持续壮大集体经济;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农村改厕,开展“五乱”治理,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努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依法履行职责,切实发挥好人民代表在服务发展、推动法治、促进民生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开展此次视察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充分调动了人大代表的积极性,为推动长角坝镇各项工作的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