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
县人大机关党支部以“五星创建”助推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7/20   来源:   点击次数:0

“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县人大机关党支部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塑造“汇民声•惠民生”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五星创建”活动助推环境保护监督工作走深走实,助力全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为了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保证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办理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县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检查组,采取现场察看、听取汇报、走访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县人民政府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查。检查组综合检查情况,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形成了检查报告,经主任会议讨论同意,书面印发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提交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组审议时参阅。在佛坪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

以“五星创建”活动为契机,创新监督方式和工作举措,构建“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跟踪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切实把人大审议意见落到实处、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人大监督审议由“重过程”向“重结果”转变、由“重程序报告”向“重整改落实”转变,做到全过程监督、各环节贯通、全流程闭环,真正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人大工作的职能优势转化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